close

非專業部落客,單純覺得值得分享才發文

所以,照片都是手機隨手拍的,有可能略糊、或構圖不美

但都是很真實的隨拍生活照,只有部份因手機感光問題失真,會微調色調、光影或使用濾鏡

 

 

[閱讀引導]

1  如果你的澎湖之旅是屬於天數短、行程豐富的安排,建議看看照片幫助快速決定民宿,不用太認真看文字

2  如果你喜歡漫遊、感受悠閒、發現生活周遭樸實簡單的美好,可以慢慢閱讀,也歡迎留言分享。

 

 

IMG_9337.JPG

找了好幾天,幾乎要放棄

能找到這家民宿,真的是無比開心

(官網照片更美,彩色珊瑚礁民宿

 

這是一棟六層樓的民宿,入住及餐廳在2F(有電梯),6樓是露天SPA及觀景區,其餘樓層是客房

一開始只訂了一天,房間在3樓,這層只有3個房間,很安靜

IMG_9239.jpg

房間實際比照片看起來寛敞許多,採光很好,天花板較一般房間高,一進房立刻感覺到舒服的大空間(被我拍醜了)

 

IMG_9240.jpg

吧台區,很適合在這裡使用筆電、吃宵夜、喝啤酒

吧台後面是淋浴間及厠所,是全玻離隔開獨立使用的,用拉簾可以遮檔

 

IMG_9241.jpg

在角落處有個小空間,太陽大時,可以窩在這裡看書

 

IMG_9456.JPG

陽台空間不會太小,我喜歡太陽剛下山,天還沒有全黑的時候,看看周邊的民房、看看遠方,或躺在椅子上看看書

躺椅很舒服,會讓人感到全身鬆軟的沉在軟墊裡

說到這裡,我想順到一提

這家民宿會讓我這個覺得寫分享文很麻煩的人,願意花時間發表文章,除了民宿本身的設計我很喜歡以外

在很多使用上的小細節都能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用心

就如剛提到的陽台躺椅,還有房間內的家電

冷氣是Panasonic超安靜冷房快,SONY電視,象印煮水壺,設計款茶杯組等

這些並不是要表現他用的東西有多貴

而是有許多民宿只是為了賺錢,隨意採用差不多的、便宜的用品

這裡,客房裡使用的東西,讓我感受到民宿主人當做是自己使用而選擇

所以,才能住的如此舒適,像在自己家裡一樣

 

(其實到澎湖玩的,大多都是3、4天滿滿的行程,早出晚歸睡的舒服就好

我在找住宿的時候,看到很多房間裝修簡單、視覺風格不清爽、或太繁雜,

如果只是睡覺或許我勉強可以

,但有景觀的價格也不是太低,相較這家CP值差太多了)

 

  

很藍的天,很白、厚厚的雲,停下來看看他們,很自然的腦袋裡什麼都沒有,只是單純的欣賞

哈,還有洗好的泳衣正在晒著

等到有了一點飢餓感,再出門吃晚餐

這個時候太陽下山了,騎著機車約10分鐘就能到達市區(用市區形容,是因為店家比較集中)

延著第三漁港往市區方向,一股臭味撲鼻而來,那是漁貨買賣市埸門口

不用擔心,很快就過了,接著經過當地外觀最華麗的喜來登

(如果要喝星巴客,他就在喜來登1F)

 

 

第二天     到2樓吃早餐

 

  

採光好、視覺空間舒服,睡醒就到這裡吃早餐,太舒服了

 

IMG_9466.JPG

早餐很簡單、很不吸引人,看到的時候是失落的

我開始看著四周,享受美好,不去想早餐不理想這件事

從水果吃起,慢慢的、充份咀嚼,我喜歡這樣,讓胃緩緩醒來

正是鳳梨的季節,好香甜

右邊從上到下依序是澎湖名產珠螺、章魚、小魚干

像刈包的主食,手工麵皮口感紮實,但冷掉了

可能今天比較忙,所以提早準備而放涼了

米漿很手工、天然,好喝

IMG_9467.JPG

 

  

邊吃早餐,一邊聽著房客與民宿人員聊著澎湖的美

正好都去過澳洲大堡礁,熱烈討論著澎湖的忘憂島比大堡礁美多了

(聽著聽著我也好想去~~~)

對於澎湖的美沒有辦法被世界看見

業者無奈的敘述著,努力多年,中間夾帶著太多複雜的人為因素

 

台灣政黨真的沒什麼好說的

不希望影嚮業者,無奈的事情,就放在大家心裡吧

 

 

IMG_9469.JPG

轉頭看看窗外風景,簡單卻有特色的早餐

在完美的環境結束

 

IMG_9468.JPG

帶一杯咖啡回房間
咖啡機在餐廳入口進來的右邊,隨時都可以自由取用

 

-----傍晚-----

IMG_9410.JPG

頂樓預約了18:30~19:30的時間

正好看夕陽及夜景,這是入住時,業主給我的建議

說今天的夕陽會很美

真的,手機拍出來跟實際差很多,現場真的好美

整個海岸線、港口,看的好清楚,加上夕陽不刺眼的天色

不自覺得嘴角上揚,好奇左邊的海岸線是哪裡

打開地圖才知道原來是風櫃、嵵裡

 

看著每分鐘天色轉變

IMG_9308.JPG

IMG_9440.JPG

一直都很喜歡太陽剛下山、天空變成入夜藍

 這樣的天色

遠一點的地方還清晰可見,加上燈光點綴

星星也陸續露臉

好美好美,比黑夜美

 

IMG_9368.JPG

可以自由變換燈光的SPA池,每個房間的使用時間是50分鐘

 

IMG_9330.JPG

很美的港灣夜景,加上床品舒適幫助難睡的我很快入睡,熟睡到清晨

於是...不想回家,續住了二晚

 

續住換了樓中樓VIP房

https://freyahung966.pixnet.net/blog/post/176387802)


最後

澎湖是個適合慢遊的地方

我不回家,在這裡沉澱、思考,想走走就騎車到海邊

挑一個非熱門沙灘(這裡有數不清的沙灘、潮間帶、港口)

 

很適合一個人小旅行

 

 

(我是一個人住民宿,弟弟住澎湖,被我叫來拍照片,他也驚嘆這裡看景真的很美,周邊民宿沒有一家做到這樣的)

arrow
arrow

    freya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